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金华“巡察式”蹲点调研治庸懒 倒逼干部担当

2018-07-08 08:5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徐贤飞

  浙江在线7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贤飞)金华对庸政、懒政动起了真格。7月5日,金华市督查考评办公室再次下发通报,对500kV双龙变东区块220kV线路迁改工程、多湖中央商务区多湖初中迁建工程等4个“蜗牛”项目进行了通报。

  这是金华市近一个月内通报的第二批“蜗牛”项目。6月13日,330国道上跨宾虹西路立体交叉工程、市区复兴街(人民东路至李渔路段)改建工程及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罗店镇中心小学扩建工程等3个项目,已经被金华市督考办通报为该市首批“蜗牛”项目。

  治庸治懒动真格,倒逼干部敢担当。330国道上跨宾虹西路立体交叉工程于2016年12月复工建设,计划今年3月底完工。然而由于工程项目的业主方前期设计调查不够细致、政策处理不够及时彻底,造成了工期延后,群众反映不少。“接到通报后,我们就像被打了‘清醒剂’一般,快马加鞭推进工程建设。通过15天的奋战,终于实现了通车,脱掉了这顶‘蜗牛’的帽子。”婺城区交通运输局局长陈凯进说。

  今年以来,根据省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要求,金华市委常委会带头开展“巡察式”集中蹲点调研,并将省市重点建设项目作为走访调研的重要内容。在调研中发现,部分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进展缓慢,有关单位责任意识不强,少数干部存在差口气、肩膀软、效率低等问题,群众意见反映较多。

  金华市委决定在全市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行动,从严从实督查通报部分“蜗牛”项目。通过树立反面典型,高悬问责利剑,倒逼工作作风,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该市专门建立了重点项目多部门会商研判制度,由市督考办牵头,会同发改、经信、建设等多个部门,以应开工而未开工、应完工而未完工及投资建设进度明显滞缓为原则,从1600多个项目中梳理出33个进度缓慢的项目。经过现场督查督办后,首批通报了3个群众反映较大的项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也同步跟进,深入查处“蜗牛”项目背后是否存在干部懒政怠政问题。

  提醒千万遍,不如问责一遍。接受通报后,3个被通报项目的责任单位和项目业主迅速整改,均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330国道上跨宾虹西路立体交叉工程已于6月28日通车;市区复兴街(人民东路至李渔路段)改建工程涉及的奶牛场已拆除;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罗店镇中心小学扩建工程已落实财政配套方案。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