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阳海洋公园总体规划通过审查 总面积357.2938公顷

2018-07-04 16:15  来源:温州网 记者 林晓慧





  近日,平阳海洋公园总体规划审查会在杭州举行。会上,提出了项目规划期的保护总体和具体目标,细化了工程分区及布局,并规划了重点建设项目,明确了规划实施的保障措施。

  据了解,平阳海洋公园总面积357.2938公顷,范围涵盖了平阳新兴产业园部分区域及其外侧海域,分为生态与资源恢复区、适度利用区和预留区三个功能区。其中,生态修复区和适度利用区划分为公园湿地保护区、公园景观廊道区、公园亲水娱乐区、跳头岙沙滩休闲区四个部分。

  “项目总体规划实施期限定为10年,分两期实施。近期是2018-2022年,中远期是2023-2027年。”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到2022年,该项目须构建好完善的海洋公园管理体系,推进海洋公园内海域、河道及岸线相应的修复与保护工作,区域内生态环境显著改善,旅游产业基础建设及配套设施完成,初步建设成具有地方影响力的海洋公园。

  “海洋公园的建立不但为恢复目前的滩涂生态环境和沙质生态环境提供了重要保障,还将有效开发该区域内的地质地貌资源、海岛植被资源和历史人文等潜在资源,为当地海洋休闲及生态旅游提供良好的发展机遇。”该负责人说。此外,该项目还可以有效推动旅游业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增加居民的就业机会和收入,增加地方税收,并联动周边旅游景区,提升我县其他各旅游景点的知名度,改善投资环境,有利于招商引资,进一步发展海洋经济。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