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群租企业老大难 义蓬街道雷霆出击全面整治乱象

2018-06-19 00:00  来源:义蓬发布 记者 吴伟丽 通讯员 赵伟华

  连日来,义蓬街道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消防以及环保等方面的会议精神,联合市场安监、环保部门开展了一场轰轰烈烈的群租企业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行动为期四天,从6月5日起至8日结束。检查组以群租企业整治提升工作为抓手,以铁的手腕排查、整治消除安全隐患,规范生产行为,督促群租企业提升发展,全力确保义蓬的经济社会和谐稳定。

  检查群租企业

  你们的企业安全问题还挺多,法人没有参加过安全负责人的培训,安全生产台账基本不全,部分员工未使用安全防护用品,请及时整改。检查组相关负责人说道。

  夏日的午后,太阳格外耀眼,顶着烈日,检查组一行走进义蓬街道杏花村杭州萧山天财雨伞厂,经过耐心细致的检查后发现了上述问题。检查组立刻开了一张检查记录单记录下企业的相关情况,并督促企业及时整改。

  据了解,杏花村共有群租企业4家,天财雨伞厂只是其中的一家,检查组发现这些企业挤在几个不是很大的厂房里,有不少消防安全隐患和环境保护问题。一些企业的电器、电线开关裸露在外面,没有安全防护罩,十分危险。不少设备缺少现场操作规程和警示标志,设备保养检修未见记录。还有一些企业没有做过环境评价,厂房内脏乱差,污水排放没有达标。针对以上问题,检查组除了开检查单之外,还要求村安全员综合安全生产、消防、环保三方面的意见专门落实企业整改,后期还将进行复查。


  检查群租企业

  4天时间,我们共检查摸排了全街道杏花村、蓬园村、钱江蔬菜、长红村、义蓬村、义盛村、灯塔村、小四埠村和仓北村9个点42家企业,发现安全隐患49处,针对无证无照,有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我们将坚决予以关停。

  据悉,根据整治要求,群租企业将做好厂区内的用地规划,做到消防设施配备齐全,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和应急疏散标志等;及时做好环境评价报告,保持厂区内环境整洁卫生,排放污水达标等。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