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推动实现派驻监督职能优化协同高效

2018-06-30 08:2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吕玥 通讯员 颜新文 黄也倩

  浙江在线6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吕玥 通讯员 颜新文 黄也倩) 记者从6月28日省纪委省监委召开的派驻机构工作座谈会上获悉,下一步,我省将认真贯彻落实赵乐际同志在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方案,全面落实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要求,进一步深化派驻机构体制机制改革,努力实现我省派驻监督职能优化协同高效,切实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

  前一阶段,我省各派驻机构认真贯彻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创新监督方式,积极履职尽责,严格管理队伍,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会议强调,派驻监督是党内自我监督的重要形式,是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派驻机构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思想和工作要求,落实到履行派驻监督职能的全过程。要在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中同步推进派驻体制机制改革,结合浙江实际,进一步明确纪检监察组和派驻机构的职责定位。要理顺省纪委省监委机关与派驻机构关系,切实加强对派驻机构的统一领导和管理。要发挥好派驻机构推动、监督、执纪、执法、宣教、指导“六大作用”,精准有效运用好“四种形态”。要树立标杆意识,严细深实,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坚决防止“灯下黑”,全面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执纪执法派驻监督铁军。

编辑:石潇俊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