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我省举办“浙江生态日”纪念活动

2018-06-30 08:2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江帆 通讯员 朱智翔

  浙江在线6月30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江帆 通讯员 朱智翔) 6月29日,我省举办第八个“浙江生态日”纪念活动。今年的“浙江生态日”纪念活动重点回顾浙江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进展和近年来全省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

  浙江省是全国较早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的省份。“浙江生态日”为全国首个省级生态日,自2011年6月30日开始,浙江已连续8年举办不同主题的生态日系列活动。

  在天目山西路和闲富路交叉口,仰望杭徽高速,两侧绿色绵延的隔音屏墙分外醒目。去年中央环保督察期间,杭徽高速噪声扰民问题成为督察重点件。余杭区政府以解决民生问题为重点,统一安装10364米的声屏障,项目于今年4月27日通过整体验收。

  如何有效解决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中出现较多的垃圾焚烧处理、垃圾渗滤液处置方面的问题,杭州九峰垃圾焚烧发电工程交出了答案。这里不仅日处理生活垃圾3000吨,还成为市民增长环保知识的桥梁。自去年11月正式投入运行以来,截至目前,已经有近万名杭州市民参观该项目环保设施。

编辑:石潇俊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