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连续降雨加快宁波杨梅落市脚步 晚熟品种还可持续一周左右

2018-06-21 09:25  来源:中国宁波网 

游客在雨歇时采摘杨梅。记者鲁威摄

  杨梅季节性短,一个多月稍纵即逝。记者昨天从余姚、慈溪、宁海等杨梅主产地了解到,由于连续降雨影响,地产杨梅马上就要落市。“杨梅怕狂风暴雨,更怕连着下几天雨。”鄞州梅农李召宝昨天告诉记者,这几天连着降雨,会使得地产荸荠杨梅和几个晚熟品种加速落市。今年的杨梅上市早,结束时间也相应提前。预计6月20日开始,地产杨梅会大幅减少。

  这两天,不少杨梅产地的梅农纷纷冒雨到杨梅山,“抢救”最后几批杨梅。山间小路上全是掉落的杨梅,有些已飘出阵阵酸腐的气味。梅农纷纷感叹,梅雨一来,杨梅就“伤不起”,手还没碰到杨梅就“簌簌”掉落了。梅农表示,今年杨梅成熟早,落市时间也提前了一周,大雨的到来会缩短杨梅的品尝期,晚熟杨梅大约还能持续一周左右就要落市。

  今年杨梅长势虽好,但是接连大雨,使得杨梅的品相和口感受到了影响。“挂在树枝上的杨梅也因吸收了过多的水分,甜度有所降低,不少杨梅开始长虫,大大影响了杨梅的品质和储藏时间。”宁海梅农倪师傅告诉记者,“树上一半以上的杨梅都已掉落,在泥土里渐渐腐烂。如果这些掉落的杨梅没有及时清理,还可能会影响来年的收成。”

  荸荠杨梅落市,不过鄞州咸祥、宁海力洋等地的晚熟品种还可以多采摘几天。昨天,力洋镇路下施村的梅农徐品龙告诉记者,“近期宁海胡陈乡的东魁杨梅、炭梅已上市接档荸荠杨梅,还可以持续一周多时间。”胡陈乡是宁海县最大的优质杨梅栽种地,栽种面积达一万余亩,拥有东魁杨梅等10多个品种。力洋炭梅是宁海比较有名的品种,以汁甜、肉厚、味纯等特点多次荣获“宁海杨梅王”称号,种植面积近4000亩。(宁波晚报记者鲁威)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