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上虞: 打造知识产权保护标杆小镇

2018-06-21 08:5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见习记者 邱丹晨

  日前,上虞区委区政府在e游小镇门户客厅举办了“e游小镇招商入驻仪式暨创建知识产权保护标杆小镇媒体见面”活动。

  e游小镇是绍兴市上虞区重点培育的信息经济创新发展平台,也是浙江省108个省级特色小镇之一,主要培育游戏、影视、动漫等泛娱乐信息经济产业。自2016年培育至今,已经实现了“无中生有”的跨越式发展,引进企业370余家,累计投资超50亿元。而门户客厅指的是e游小镇一个总投资5亿元的地标性项目,具有企业服务、展示接待、企业办公等综合性功能,目前已全部竣工投用,其中可容纳企业办公空间达30000多平方米。

  作为国内首家聚焦泛娱乐信息经济的专业平台,上虞e游小镇已经聚集了大批泛娱乐高端项目和创客精英,一个个优质项目正在上虞e游小镇落地生根。良仓加速器、小鱼动画、笋尖网络等10家企业成为e游小镇门户客厅第一批入驻企业。

  除了招商入驻,开园仪式上,e游小镇还用行动聚焦“知识产权保护”,呼吁“打造知识产权保护标杆小镇”。活动中,12家e游小镇企业的代表上台联合签名,表达了对于知识产权保护的强烈诉求。

  同时,“绍兴市上虞区保护知识产权联合执法中心”正式成立。当前,上虞已经成立了由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经信、科技、财政、农林、商务、文广、市场监管、质检、海关及e游小镇等部门共同参与的“绍兴市上虞区保护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 联合执法中心作为其下设机构,将组织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打击知识产权违法犯罪行为,其重点将关注e游小镇信息经济平台,探索一个以执法部门为依托、以特色小镇为纽带、以企业经验为补充的知识产权保护“浙江经验”。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