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规模产出效益三结合

高质量外资激发海曙发展新动能

2018-06-17 08:5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尤畅 区委报道组 续大治

  浙江在线6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尤畅 区委报道组 续大治)“项目公司已在紧锣密鼓筹备中,很快就会在宁波市海曙区望春工业园区正式注册。”6月16日一整天,中新(宁波)智造产业园项目负责人陈炜芬一直在忙碌着,准备各种项目注册材料。此时,距离该项目签约海曙才过去9天。

  中新(宁波)智造产业园项目正式落地海曙,源自6月7日下午在该区举行的投资合作洽谈会。当天,39个涵盖智能制造、现代商贸、专业服务、科技人才、现代金融等领域的项目与海曙签约,总投资432.7亿元,其中外资项目投资160.68亿元,占总投资额的37%。中新(宁波)智造产业园项目由新加坡凯德集团投资150亿元打造,占地1335亩,“瞄准”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前瞻性科技产业,将成为宁波市智能智造产业和临空经济产业的新高地,预计亩均税收超过200万元。

  去年以来,海曙以规模、产出、效益三结合为导向,对标先进装备、新能源等战略型新兴产业,在“选”字上做文章,引资质量明显提升,产业结构和区域结构不断优化。来自中国香港的安必信跨境园区项目和多功能康复车项目、新加坡的瀚亚文化传媒项目及美国光通信产品生产基地项目纷至沓来。

  高质量外资项目为海曙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作为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AOI集团在中国大陆的唯一生产基地,宁波环球广电主要生产100G的数据中心光通信模块,客户囊括北美一线主流运营商,公司扩产的光通信产品生产基地项目建成后,预计5年内将实现销售收入100亿元。

  “磁吸”高质量外资,所触发的“蝴蝶效应”正在显现。今年1月至5月,海曙合同利用外资2.29亿美元,同比增长1027.1%;实际到位外资1.36亿美元,同比增长177.2%,成为宁波外资稳增长的生力军。

  “每个花落海曙的高质量外资项目,不仅带动海曙开放型经济发展,还带动了产业链和集聚区的形成。”海曙区招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袁波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