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三大盛会在宁波落幕 层次规模创纪录成果超预期

2018-06-12 08:08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单玉紫枫

  备受瞩目的中国-中东欧博览会、浙洽会、消博会三大盛会于昨天落下帷幕。“三会”吸引境内外嘉宾、客商近5万人,其中有来自57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客商1万余名,来宾层次之高、参与程度之深均超以往。

  “三会”期间,会议论坛密集举行。其中,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促进部长级会议以“深化16+1经贸合作”为主题,通过了《中国-中东欧国家电子商务合作倡议》《中国-中东欧国家服务贸易合作倡议》,同意建立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官员研讨交流机制,并宣布在宁波正式启动建立首个16+1经贸合作示范区。

  “三会”投资洽谈成效显著。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合作洽谈会共推出投资合作项目177个,累计投资意向金额逾100亿欧元,涉及制造业、能源、农业、旅游等多个领域。浙洽会期间,我市共签约重大投资项目180个,总投资2300.24亿元人民币,项目涉及智能制造、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领域。

  作为“三会”的一道亮丽风景,中东欧国家特色商品展共设展位310个,16个中东欧国家257家企业、350余名参展商参展,吸引了国内大批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博览会期间,塞尔维亚、捷克等中东欧国家特色商品馆及伊朗国家馆顺利开业迎客,至此,中东欧已有14个国家在宁波设立国家馆。

  与往届相比,本届消博会亮点纷呈。8.5万平方米的展区,吸引了12个国家和地区、国内15个省(市)和全省11个城市的1063家企业参展,展品1.2万种,涵盖家居用品、工艺品、文体用品等领域。首次设展的“品质浙货”馆组织了50余种浙江外贸转型升级特色产品参展,吸引了大批采购商进馆洽谈。

  人文交流是中东欧博览会的重头戏之一。展会期间,16+1经贸合作示范区成功揭牌,宁波向全球发布了16+1贸易指数。第五届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交流活动共签署了17项教育合作协议;丝路联盟国际商务MOOC开发中心、中国(宁波)-中东欧企业家教授联盟等一批合作项目和平台启动;中国(宁波)-中东欧城市基建教育与投资合作研究平台正式揭牌。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