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再添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2018-06-11 08:4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湖州记者 张骥鸿 通讯员 王钰涵

  继与浙大、浙工大、浙理工、浙农林、大连化物所、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院所共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后,德清再添校地合作新成果。近日,德清县科技局与浙江科技学院正式签约组建“浙江科技学院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德清分中心”。

  浙江科技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该中心将充分发挥浙江科技学院学科领域的技术、信息和人才等优势,根据德清产业特色和产业优势,重点围绕德清创新能力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开展工作,积极为德清提供一批可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科技成果。

  近年来,德清抢抓机遇推进科技创新,积极承接杭州教育科研资源溢出效应,高水平建设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县,不断丰富“德清模式”内涵,为德清谋划高质量发展,县域经济转型带来活力。

  同时,德清以科技成果转化为主线,通过夯实科技大平台,做强科技大产业,培育科技大主体,优化科技大生态,全力构建“一转四大”的科技创新大格局。目前,合作共建新材料、智能装备制造等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10家,有效发挥示范基地聚集、辐射和示范效应;组织“百名专家下基层”,每年引荐各类专家50余人次,引进科技成果23项。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