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宁波市住建委成立督查小组严查房产中介机构

2018-06-05 17:23  来源:现代金报   记者 樊莹

  近日,宁波市住建委成立督查小组,对全市房地产中介机构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中介机构是否存在“炒卖房号”、经营场所信息公示及经纪行为合规情况。

  5月30日至31日,督查小组对海曙、江北、鄞州、镇海、高新区14家房地产中介机构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中发现7家房地产中介机构未到属地房管部门备案,另有7家中介机构存在不同程度的违规行为。督查小组对于发现的中介违规行为,当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责令中介机构限期整改。

  下一步,宁波市住建委将继续开展全市房地产中介机构专项检查,以高压态势整治违法违规经纪行为。通过专项检查,进一步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整顿和规范二手房中介市场,维护交易双方的合法权益,降低交易风险,促进二手房市场健康发展。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