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中介截留百万租金失联续:该公司被暂停网签

2016-11-21 09:42  来源:钱江晚报王丽

  #!time!#租客交了一两年的租金,他偷偷截留了大部分,只上交给公司一两个月的,截留租金总额超百万。杭州一名房产中介经纪人最近出事了。

   事情发生后,11月18日,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就向杭州一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对下属员工违法侵占客户租金问题进行限期整改,调查整改期间暂停该公司及其下属所有分公司的网上签约资格。目前,针对涉案人员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处理,同时根据《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七)项、第三十七条的规定,市住保房管局责令该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限期整改,并在收到本通知书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书面报告整改落实情况。

  住保房管局市场监管处工作人员表示,此次事件暴露出该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对内部人员管理、交易租赁流程中都存在一定问题和漏洞,调查期间暂停杭州该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及其下属所有分公司的网上签约资格。

  《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下达后,根据调查和整改情况,并依据相关法规规范,市住保房管局还将对涉案公司和个人作出进一步处理。

  实际上,自此轮楼市调控以来,房地产中介已成为杭州楼市监管的重要战场,且整治力度步步升级。

  “房地产经纪行业管理服务平台的一项重要创新,就是将实现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信息备案的全覆盖。”市场监管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12000名中介经纪人在平台上进行了实名备案。每一个中介经纪人都会生成一个终身制的唯一编码和二维码,即使他退出经纪人这一行,这个编码也会保留。购房者扫码后,可以看到该名中介人员的累计交易数和客户评价,还能看见这名经纪人是否受到过行政处罚。

  “像该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此次事件的这名经纪人,除了要面临法律制裁,还极有可能被勒令禁止从事中介经纪人。”

  市场监管处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依托服务平台还将推出真实房源核查功能。“每一套房源在委托给中介后也会产生一个二维码,购房者通过扫码就可以直接查询这套房的信息,是否已经被卖掉或者是否仍处在租赁期间等。”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