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中东欧博览会亮点提前看 贸易便利化一大波利好即将来袭

2018-06-05 15:00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单玉紫枫 通讯员 方芳 姚珏

  “加快中东欧国家食品农产品准入进程,开辟中东欧国家商品进口查验绿色通道……”标的物是中东欧商品,关键词是更快更便利!“三会”脚步越来越近,宁波海关公布了第二批对中东欧国家贸易便利化6项创新举措,宁波帝加维达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张荣第一时间在微信朋友圈晒出了政策全文。

  作为进口商中的“吃螃蟹者”,张荣凭借两年开出三个中东欧国家馆、第三年跑到波兰建工厂的速度,成为坊间传奇。近期密集发布的便利化举措,让张荣又一次嗅到了商机。

  6月1日,宁波海关在前期8项便利措施基础上,推出了第二批6项“提速增效”创新举措,涉及进一步扩大中东欧国家优质食品农产品准入范围、开辟进口查验绿色通道实施查验“零等待”、减少冷链商品进口查验流程等。

  分销体系建设紧随其后。据悉,本届中国-中东欧博览会的一大亮点,就是联合全国线上线下巨头,全面推进中东欧商品分销体系建设。培育一批中东欧商品进口企业,鼓励企业设立中东欧产品采购、营销等功能性区域中心,支持企业在国内大中城市设立中东欧商品直销中心,在知名电商平台设立中东欧进口商品馆,积极构建并完善中东欧商品分销体系建设。

  跨境电商将成为扩大双边贸易的一大抓手。“去年,宁波跨境进口排名全国第二位,我们将继续鼓励国内电商平台开展专门针对中东欧商品的业务,鼓励供应链企业为中东欧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综合贸易服务。”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本届博览会期间,我市将首次建设推进中国与中东欧经贸合作的实体公共服务平台,即在老外滩设立“宁波中东欧青年创业创新中心”,为中东欧青年来中国创业合作提供工作场地和专业服务,努力建设中东欧青年人才流动和发展的驿站,为双方贸易交流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持。

  “此外,全国首个数字16+1经贸促进中心正在积极筹备中,预计不久后即可上线。”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一个公共信息服务平台,该虚拟平台旨在为17国企业提供经贸合作资讯、产业政策、贸易数据、投资信息等数字化信息服务,为有效促进双边经贸往来提供数据支撑和服务保障。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