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扫码支付登陆“窗口” 遂昌“最多跑一次”改革再升级

2018-06-04 17:15  来源: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张李杨 郑雨薇 周劼 马丽飞 叶捷

  “现在通过扫码支付缴款,真是方便了不少。”日前,在遂昌行政服务中心建设窗口办理业务的市民钟先生通过扫码支付,只花了两分钟时间,就完成了临时占用城市道路费的缴纳。

  如今,扫码支付越来越便利,已经逐渐替代了以往的现金支付方式。为持续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切实解决申请人缴费需要银行、办证窗口两头跑的难题。遂昌收费窗口通过缴费服务再升级,推出支付宝扫码支付缴费服务。

  “过去缴费方式比较传统,申请人首先要到窗口开具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然后再到指定的银行网点排队缴款。”审批服务中心建设窗口工作人员鲍进介绍,建设窗口通过开通政务服务网统一公共支付平台,实现了行政审批、行政处罚事项的支付宝缴费功能。城市市政基础设施配套费、临时占用城市道路费等数额较小的缴费如今可以在窗口直接完成,给市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以往,时常有市民没带零钱而窗口也无法找零的情况发生,市民只能出门去兑换零钱再回来支付,如今,这一现象可以避免了。”出入境服务窗口的周伟云说,自从开通在线支付以来,获得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在水阁路的高速收费站,每个缴费窗口下方都安装了支付宝缴费设备。设备的显示器上还显示有收费金额、交费提醒等内容。“以前上高速前最怕的就是忘记带现金,现在开通扫码支付,不仅免去临时借钱的尴尬,付费时间也变快了,出行更方便了。”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

  据了解,遂昌境内的高速收费站,县行政服务中心的建设、公安(户籍、出入境)、国土(不动产登记费)窗口相关登记业务的费用均可使用扫码支付,市民只要打开手机就可支付相关费用,方便简单,省时便捷。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