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宁波市全力推进医疗卫生 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8-06-01 09:0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敏 通讯员 陈琼

  昨日,宁波召开深化全市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推进会。今年起,宁波将全力推进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努力让群众看病“少跑路”“就近跑”“不跑路”。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宋越舜出席会议并讲话,许亚南主持会议。

  宋越舜指出,我们要深刻认识推进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意义,此项改革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重大改革,是推进健康宁波建设、深化综合医改的内在要求,是顺应“互联网+医疗健康”重大改革创新的生动实践。宋越舜强调,全市卫生计生系统要聚焦重点难点,扎实推进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各项工作。要聚焦群众看病痛点,着力流程再造,创新服务模式;聚焦基层能力弱点,着力提升整体能力,创新基层服务供给;聚焦信息孤岛堵点,着力数据共享开放,提升服务效率;聚焦深化医改难点,着力制度建设,健全落实长效机制。宋越舜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这项工作摆上重要日程,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据悉,我市将出台《宁波市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行动方案》。根据此方案,我市将重点推出十大改善医疗卫生服务项目,推进看病少排队、付费更便捷、检查少跑腿、住院更省心、便民惠民服务更贴心、急救更快速、配药更方便、母子健康服务更温馨、转诊更顺畅、“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更普及等。十大服务项目的多数工作目标计划在6月底前完成。

  会上,市卫计委、市人社局、余姚市政府、宁波市第一医院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