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海外华人科技社团整体回归落户大江东

2018-06-02 09:52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在第二十届中国科协年会期间,欧洲华人微电子中国论坛与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签署落地协议,将永久会址落户杭州大江东。

  该论坛是2004年由在欧洲微电子领域留学、工作的华人于荷兰自发成立,为全欧华人专业协会联合会下属的专业交流合作组织,致力于微电子技术交流及创新发展。近年来,论坛被祖国开放活力的“大磁场”所吸引,成员先后回国创新创业,已培育涌现了近20位“国千”人才。

  论坛永久会址设立在大江东,旨在为论坛成员搭建回国创新创业的直通平台,促成成员带项目、带技术、带资金回归祖国,促进欧洲微电子领域技术和项目到中国落地和转化。论坛永久落户后,还将举办一年一度的中欧微电子论坛活动,组织国内外微电子领域的高端人才,围绕行业技术发展和行业企业技术需求开展合作交流。

  据了解,大江东还将与论坛共同建立微电子专业加速器,通过为微电子创业企业提供“基础服务+投融资服务+专家引导+技术服务”的加速服务体系,培育形成新兴支柱产业,合力打造杭州(大江东)微电子产业集群。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