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明年5月钱塘江上将现“一古一今”特色游船

2018-05-31 08:3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许斌 李项成 吴兴星

  游船效果图

  5月18日,“新丽星6号”游轮夜游新航线开通。开通当月,旅客量达到0.23万人,同比大幅增加53.3%,环比增加187.5%。

  2016年,随着G20杭州峰会召开,钱塘江两岸景观快速丰富,特别是钱江新城G20“水、城、光、影”灯光秀的开启,大力推进了水上旅游业的发展。据了解,滨江水上巴士码头目前也正准备实施整改提升工程,在完善环保、提升景观的基础上,码头靠泊能力也将进一步提升。

  除了“新丽星号”,未来钱塘江水上游还能怎么玩?记者从市港航管理局了解到,目前,由钱航游船有限公司打造的“一古一今”两艘特色游船刚刚完成设计招标,即将进入建造阶段。

  这两艘游船都是三层的,长约49.9米,宽约16米,载客量在500位以上。结合了现代杭州与古代杭州的水上缩影。

  仿古船以“船城——传承”为设计理念,参照古代游船外观,以杭州古城建筑贯穿船体。取最重要的南城门凤山门为船头,北城门艮山门为船尾,其他城门依次对应不同方位,并借鉴杭派建筑精髓和结合古典元素对船舶内外进行装饰,真正使游客在乘船途中能追寻城市记忆,领略别样杭州。

  现代船将杭州丝绸写意化处理,打造流线型,结合了杭州现代建筑的时代元素与灵动特点。内部空间引入挑高至顶层甲板的豪华大堂,采用悬空舞台的概念,视觉美感大大提升,到时候游客可以在船上边赏景、边看特色舞台演出。预计最快明年5月前,这两艘富有杭州特色的船舶将在钱塘江上启航。

  市港航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透露,除了船型的提升,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成熟的管理模式,现在已有多家水运企业实现了强强联合,比如,杭州运河集团文旅公司与广东省珠江集团联合成立了杭州钱航游船有限公司,杭州丽星邮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浙江外事旅游有限公司合资新成立浙江外事钱塘江游轮发展公司,共同开发杭州钱塘江水上旅游资源。

  钱塘江水上旅游资源的开发在近期重点打造主城区夜游的基础上,远期计划将线路向南北延伸,打造杭州旅游的金名片和夜明珠,助力拥江发展及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