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兴副市长调研凤桥镇景区村庄和红色精品路线建设

2018-05-25 15:08  来源:凤桥发布 

  5月16日上午,嘉兴市副市长邢海华来到凤桥镇调研景区村庄和红色精品路线建设情况,实地走访了永红村和联丰村红色精品点。市旅委主任张硕,南湖区副区长周小明,凤桥镇党委书记金洪良,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国松等陪同。

  那么凤桥的景区村庄建设如何?

  永红村建设情况

  突出重点加速推进景区村庄创建。永红村景区村庄建设总投资4200万元。结合永红村原有基础和条件开展22个工程项目。重点围绕“十个一”标准开展工作。目前入村门头及景观、商业街改造、停车场、A级厕所、绿道基础建设已初具形象,道路拓宽、花艺工坊、缤纷花海、崧泽文化园、美丽河道等其他工程正全面开工建设中。已完成总进度70%,计划至6月底出形象。

  创新建设模式,吸引社会资本投入。在政府投入的同时,拓宽建设思路,积极引入社会资本4600万加入项目开发。永红村3A级景区-神润斋在原有500亩基础上拟投入资金3000万进一步提升。嘉兴禾睿公司拟投入资金1000万打造60亩农业亲子主题园区。浙江星婚尚婚庆文化产业公司拟投入600万打造200亩星婚尚婚嫁文化产业园。

  联丰村建设情况

  联丰村红色精品路线总投入资金5000万元,共开展工程项目22个,目前已基本建设完成。同柏文化馆和大食堂改造预计5月底完成,其他细节还将不断完善中。

  在硬件建设上,开展环境整治、工程建设和特色亮点三大类项目。环境整治主要涉及入村景观提升及管线下穿工程、王祥里区域全域整治。工程建设涉及公共配套、道路亮化、公园建设、庭院提升等三个方面。 特色工作从充分展现党建引领、三治融合的乡村治理模式方面入手,结合景区化建设,建设三治会堂、同柏文化馆和提升先锋站,新建科普节点、农耕体验区等内容。

  在软件提升上,一是以红色主题公园、先锋站、群团示范点等载体,通过党性元素、雕塑节点等,突出红色引领和带头示范。二是开展点上历史文化挖掘,加大对乡贤乡士梳理,开展一批先进评选等。三是提升垃圾分类设施,以分类收集为基础,营造生态环境治理。四是以乡村旅游为热点农产品线上线下销售,并引入社会资本600万开发打造民宿、餐饮,引领村民参与业态开发,努力带动村集体、村民致富,利用市场力量做好乡村旅游。同步探索景区式管理模式。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