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玉皇山南基金小镇获批全国特色小镇类4A级景区

2018-05-25 08:08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吕啸 楼钟飞

  经过近两年创建,杭州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正式被浙江省旅游区(点)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这是全国首个特色小镇类的4A旅游景区。

  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地处上城区的南宋皇城遗址核心区域,总规划面积5平方公里,核心区域3平方公里,2017年8月被正式命名为首批省级特色小镇。小镇以基金服务业为产业基础,以山水景观、南宋吴越文化为独特优势,构筑成“金融+旅游”休闲旅游共同体。

  挂牌四年来,小镇的成长是快速且超众人想象的——至2018年4月,已累计入驻金融机构2589家,总资产管理规模10599亿元,税收超43亿元,连续三年实现翻一番;镇内企业已投向实体经济3428亿元,投资项目1342个,支持企业上市98家;同时,国内外专业金融人才已增长至5000余名,其中研究生及以上高学历人才1736人,海归人才600余人。

  中儒资本董事长朱宝去年不仅将公司落户到基金小镇,还举家在此定居。他说,“办公场地我考察了1年多,这里最吸引我的是环境优美,政府办事效率高,还有税收优惠,是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好地方。”

  玉皇山南基金小镇管委会联合党委书记王斌达说,如今,玉皇山南小镇已完成产业集聚的1.0版本,接下来将致力于打造具有良好产业生态的2.0版本,计划用三年时间,使小镇总资产管理规模达到2万亿元,累计培育企业上市200家以上,具有全球化投资能力的基金公司10家以上,并围绕“募投管退”产业链,打造私募产业良好生态圈。

  “让大家找项目、找资金,都首选玉皇山南基金小镇,这是我们的目标。”王斌达说道。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