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各地交接断面水质考核结果 这些地方获优秀

2018-03-28 08:0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施力维 江帆 通讯员 朱智翔

  浙江在线3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力维 江帆 通讯员 朱智翔)日前,我省公布2017年度全省跨行政区域河流交接断面水质考核结果。杭州、宁波等10个设区市,杭州市区、桐庐县、宁波市区等46个设区市市区、县(市)获优秀。考核纳入省对设区市、设区市对县(市)的生态建设、环境保护工作目标责任考核体系,考核结果作为市县政府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和水资源论证审批、安排环境保护专项资金的重要依据。

  交接断面水质是衡量跨行政区域河流水质的重要指标,数据原则上采用地表水环境自动监测站的监测结果,指标一般为高锰酸盐指数、氨氮、总磷三项。水质每年考核一次,对象为设区市、设区市本级、县(市)行政区,分为优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次。

  11个设区市中,考核优秀的有杭州、宁波、温州、湖州、嘉兴、绍兴、金华、衢州、台州、丽水等10个市,良好的有舟山市。66个设区市市区、县(市)中,考核优秀的有杭州市区、桐庐县、宁波市区、安吉县、嘉兴市区、温州市区、绍兴市区、兰溪市、衢州市区、温岭市、岱山县、丽水市区等46个,占69.7%。考核良好的有余姚市、乐清市、湖州市区等20个,占30.3%。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