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宁海县发布新农房图集 农民建房可免费使用

2018-05-16 15:29  来源:今日宁海 记者 胡琦 通讯员 程方远

  记者昨日从县规划管理中心获悉,近日,该中心将更新的农房设计图集和个人建房批后公布牌标准格式上传至宁海县政府信息公开网,有建房需求的单位和个人可免费自行下载新农房图集以供设计或参考使用。

  据悉,此次发布主要为了贯彻实施《浙江省农村住房建设管理办法》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农房建设管理的实施意见》(浙政办发【2017】69号)文件精神,严格落实农房建设带方案审批和“挂牌施工”制度。新农房图集共汇编十个不同风格类型的农房设计方案,集中展现了我县农村住房的风貌特征,每一个设计方案均配注简要的文字说明,既通俗易懂,更方便选用。农房建设经批准后,由属地乡镇(街道)参照标准格式模板统一制作批后公布牌并在建房地点公示,实行挂牌告示施工。

  记者在进入宁海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后,点击“规划局”页面,打开“政府决策”页面,即可看到“新农房图集与个人建房批后公布牌标准格式”的标题网页,打开网页下载相关内容后,就可以看到农房设计图纸。图纸既有效果图,也有各楼层的平面图和立面图等详细内容。所设计农宅现代风格和传统风格兼具,如方案十的房屋效果就十分古色古香,图纸上介绍了房屋采用白色涂料墙面,马头墙、木门窗等中式元素,并建议村庄风貌较为古朴的村落选用。

  “由于村庄建筑风貌参差不齐,特别是建设同质化问题日渐突出。有的村宅布局过于死板,体现不出地方风格;有的新居未考虑村民不断提升的生活需要,功能不够完善,这些问题都影响到美丽乡村建设。”据县规划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建房户在宅基地报批时可选择农房图集中的设计方案,也可自行委托有资质的设计单位或者设计人员进行设计。建议建房户在乡镇(街道)或村(居)委会专业技术人员指导下选择具有当地地域特色且与周边已建建筑风格协调的设计方案,乡镇(街道)会根据实际需要对建房户选用的设计方案无偿提供适当修改服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