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淳安临岐镇:树莓产量全国一半

2018-05-14 07:51  来源:浙江在线 首席记者 鲍亚飞 通讯员 陈航 蒋奇

  浙江在线5月14日讯(浙江在线首席记者 鲍亚飞 通讯员 陈航 蒋奇)原先,这些树莓只在杭州淳安深山农村“口口相传”。它颜色鲜亮,味道鲜美,只有懂得山情的村民才能进山摘得。

  现在,它却变成了一味中草药,并引来了全国各地300多个药材老板——它就是覆盆子,它是中国·千岛湖第二届中药材交易博览会暨第四届覆盆子节(淳安临岐镇)的主角之一。

  博览会现场不仅可以观看和品尝药膳全席,实地体验覆盆子采摘,还能看到近万种道地药材、各类滋补品以及千岛湖名优特产。这是一出“药材开会”,更是一出“药材荟萃”。

  钱报记者了解到,临岐镇区域面积222平方千米,人口2.2万余人,有药材经营户100多家,种植中药材达5万余亩,2017年当地的药材交易量近3个亿,带动临岐农民增收6000元以上。尤其是“覆盆子”。当地的1.5万亩覆盆子在2017年收了近300吨干货,产量为全国的一半,产值超亿元。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