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2018年中国500富人榜丁磊排第8 宁波这些企业上榜

2018-05-09 10:39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范洪

  昨天,《新财富》杂志照例发布《2018新财富500富人榜》,这是史上第一次,中国前十大富人的身家均升至1000亿元之上。马化腾取代王健林成为中国首富,IT行业已占到榜单的1/5。资本玩家相继从榜单上销声匿迹,而在传统行业中守正出奇的实业家、在新经济领域挖掘三四线消费潜力的创新者,得到了市场最高的荣誉和奖励。

  中国十大富人身家均破千亿

  马化腾取代王健林成为中国首富

  去年的榜单中,王健林、王思聪父子稳坐首富宝座,马云排名第二。今年,老二的座次没有发生变化,但首富的交椅换成了腾讯的马化腾,47岁的他以2794.4亿元财富,雄踞榜首,接下去的阿里巴巴的马云和恒大的许家印,财富也都首次突破了200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的榜单中,前十的门槛从去年的634亿元(2017年第十名/百度李彦宏)提升到了1027.7亿元(小米雷军)。这也是史上首次,中国前十大富人的身家均升至1000亿元之上。而中国500个富人里,前十名的身家之和达到了17181.5亿元,占到整个榜单财富18%的比重。

  前10中,马化腾、马云、丁磊、雷军4位来自TMT行业,成为第一大势力,而随着小米的上市,雷军的财富将由估值变市值,进一步坐实。尽管去年港股的内房股估值暴涨、基本面大涨,但只有许家印、杨惠妍两位重新杀回前十席次,而以地产起家的王健林早已转身综合业务,甚至连万达商业地产都在今年更名为万达商管。2007年时地产富人包下前十富人7个位置的奇观,料也再难重现。

  和历年有所不同的是,在经济“新常态”下,今年上榜的500位富人的总财富却再次大幅增长,总和达到了95676.8亿元。与此同时,百亿富人数量从276位上升至297位,说明即使500名富人内部,也出现了一线富人财富加速上冲的现象。

  而《新财富》更是预测,在2025年前后,中国首富或将追平美国首富,并有实力问鼎全球首富。

  宁波首富丁磊排名第8

  富人榜涉11家宁波企业

  在上榜的宁波富人中,领跑者仍是网易掌门丁磊,今年排名第8,比去年有所下降,财富规模1307.2亿元。不过,5月5日,有媒体报道,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网易公司ADR(美国存托凭证)价格下跌,导致在过去6个月时间,丁磊财富缩水大约70亿美元。但去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网易在电商业务净收入同比增长175%。

  在这份榜单中,申洲国际的马建荣和妹夫黄关林,比去年前进2位,排名第30位,财富达到469.4亿元,申洲国际也是榜单中宁波本土企业排名最高的。而马建荣、黄关林也是继丁磊之后,最靠前的宁波人。在他们之后是排名第35位的分众传媒的江南春,财富402亿元。

  紧随其后的排名第45,韵达速递的聂腾云、陈立英,财富达到了351亿元,银泰的沈国军,财富263.7亿元,排名第84位,杉杉的郑永刚,财富119.7亿元,排名237位,巨星科技的仇建平家族,财富115.1亿元,排名第250位。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份富人榜中,共涉11家宁波本土企业。除了申洲国际,接下去依次是熊续强、熊基凯的银亿集团(279.4亿元,第77位)、张静章家族的海天控股(216.5亿元、第106位),茅理翔家族的方太厨具(180亿元,第129位),秦荣华的敏实集团(176亿元、第134位),邬建树的拓普集团(118.4亿元、第242位),徐旭东的旭升股份(117.8亿元、第246位),王剑峰家族的均胜电子(111.6亿元、第257位),李如成的雅戈尔(103.2亿元,第286位),郑坚江家族的奥克斯集团(84亿元,第364位),王久芳家族的荣安集团(83.5亿元、第369位)。其中,去年IPO的旭升股份,掌门人徐旭东为今年首次上榜。

  此外,宁波富人上榜的还有第448位、大丰实业的丰华家族和并列第456位、徐龙集团的徐其明。从宁波富人榜单中不难看出,地产富人的排名较去年均有所下降,而以高新技术、制造业为代表的排名则有所上升。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