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安吉:发布全省首个县级投资环评报告

2018-05-08 09:32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湖州记者 杨君左 通讯员 林泽宇

  日前,安吉首个投资环境监测报告发布。该报告以文件形式,公布了政府职能方面4大类、15个问题,资源配置方面4大类、10个问题,同时通过对安吉县当前投资环境的分析,提出参考建议。

  今年1月,安吉县出台全省首个《投资环境监测办法》,通过引入第三方机构,对涉及投资促进工作的各环节进行监测。据了解,此次监测共抽取传统制造业、农副食品加工业、建筑业、医药行业等领域共计99家企业,对每个监测样板进行深入访谈,确保监测报告能够客观真实地反映安吉的投资环境以及存在的短板。

  结合安吉实际,该报告建议,要从企业落户当地的生命周期角度打造服务体系,从招商引资到项目推进再到增容扩产,实现部门联动服务、统筹推进。针对区域协调不够密切、配套企业相对分散等情况,要积极搭建政府主导的企业间互动和帮扶机制,一方面实现以优带优、市场互通,另一方面也能促进新项目落户安吉。

  “企业反映的问题更多在于日常。为了让监测长效化、日常化,我们将继续探索和丰富监测体系。”安吉县企业投资服务中心主任邓懿表示,下一步,安吉县投资促进局将搭建智慧政企监测系统,开通投资环境掌上APP,加强日常监测。据悉,安吉今年将在全县设置200个企业监测点,结合监测系统、企业服务卡、监督电话等多渠道收集信息,认真倾听企业呼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