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江山市行政服务中心推进“无证明办理”

2018-05-04 09:1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邵倩 市委报道组 姜伟锋 程伟 通讯员 倪亦强

  浙江在线5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邵倩 市委报道组 姜伟锋 程伟 通讯员 倪亦强) “我请求减免商务复印窗口的租金。”近日,江山市行政服务中心收到了这样一份书面申请。“以前一天能复印1500张纸,现在每天最多用掉200张纸。这几个月我一天要亏损150元。”通过公开招标承包该行政服务中心商务复印窗口的商户徐雪玉说,“我想把复印业务给停了。”

  不仅是商务复印窗口,江山市行政服务中心各服务窗口的复印机也不见了。原来,江山市行政服务中心从取消复印件入手,全面清理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所需材料,推进审批服务“无证明办理”,让复印机“没了用武之地”——原需复印办理的2189项事项缩减至416项,取消近81%。其中,利用数据共享,取消了598项;以原件验证替代复印件,取消了342项;筛除重复提交等非必要性复印,取消了391项;通过原件扫描数字存档,取消了442项。据了解,从今年1月至今,江山市行政服务中心累计减少复印件18.6万张。

  杭开(江山)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的光伏项目在江山已建设第五期。“项目前四期申报审批,我们得拎着一大袋包括营业执照、租赁合同、农户合同复印件过来,多的话可能有500张。项目第五期申报审批,我们只要在网上填好所有信息,当天就能得到回复。”杭开(江山)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占强说。据江山市行政服务中心投资项目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吴钇漩介绍,现在投资项目只需外网申报,进行网上审批,不再收取任何纸质材料。

  复印机“下岗”后,江山市将进一步完善电子证照库建设,实现电子证照库、业务系统、一窗云平台系统间多向互通复用,实现事项标准化、数据共享化、资料数字化和存档电子化。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