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西湖大学再添一位创始捐赠人:美好控股董事长沈月华

2018-04-17 08:08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王盈颖 记者 方秀芬

  昨天,刚获批不久的西湖大学又迎来了一件喜事,再添一位创始捐赠人:杭州本土企业、美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月华。现场,沈月华与施一公代表企业方和校方签订了捐赠协议。不过,具体的捐赠金额并未透露。

  西湖大学坐落杭州,是一所非营利性的新型研究型大学,按照小而精、高起点、研究型的办学定位,聚焦基础性、前沿科学技术研究,着重培育拔尖创新人才,以博士生培养为起点,适时开展本科生教育。西湖大学的创办和发展在很大程度上依赖社会捐赠。其中,西湖教育基金会承担西湖大学的绝大部分运营费用。

  “西湖大学在杭州,杭州是我的家乡,我能为家乡出一份力,是我的荣幸,实现了我心中参与办大学的梦。”作为捐赠人,沈月华女士激动地落泪。她说,想到自己年轻时5次考大学的不易和创业的艰辛,她非常欣赏施一公和另外几位科学家,举全社会之力办一所知名大学。“他们的目标深深打动了我。”沈月华女士说,希望这所大学今后有望办成像美国斯坦福、耶鲁那样的世界一流名校。

  “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家参与并支持公益,公益事业得到社会的认同与支持。”西湖大学讲席教授许田说。

  基金会理事会由施一公、陈十一、潘建伟、饶毅、钱颖一、陈越光等人构成。施一公除担任代校长,也是西湖教育基金会筹款委员会主席。截至目前,西湖大学创始捐赠者包括:马化腾基金会有限公司、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北京荣之联科技王东辉、河南省新视力广告有限公司邓营侯屈平夫妇、北极光风险投资公司邓锋、白象食品集团、龙湖地产吴亚军、美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沈月华、高瓴资本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磊、陈一丹基金会、康哲药业控股有限公司林刚、圣奥集团倪良正、信和(郑州)置业有限公司徐益明、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深圳金信诺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黄昌华、上海弈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曹挺、海康威视龚虹嘉、深圳市中意集团有限公司、创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葛航、嘉里集团郭氏基金会(香港)有限公司等。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