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奉化炒货市场关停清场 浙东最大炒货市场退出历史舞台

2018-04-09 14:31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项一嵚 吴晓琳 江豹彪

  清明小长假期间,位于奉化区岳林街道的炒货市场征收工作指挥部依旧在加班加点。拆除完7000多平方米的老旧建筑,又忙着清理现场。过几天,这里将移交给相关部门,改造为一处临时停车场。今后,这里也将成为奉化旧区改造项目的一部分,进行改造升级。

  逛逛炒货市场,买点零食玩具,曾是奉化市民茶余饭后的一大休闲方式。撤市设区后,奉化亟待提高城区建设品质,升级城市商贸业态。而且,奉化炒货市场存在“线乱拉、棚乱搭、道乱占”等现象,多年来被列为市级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进进出出的小货车、小皮卡、小三轮,也对周边造成了巨大的交通压力。上月20日,这里全面关停,21日起开始拆除。

  作为浙东地区最大的炒货市场,奉化炒货市场有263户摊位使用权人和267位经营户,去年12月28日至今年1月31日,他们的签约率达到100%。“因为具体位置不同,最好的摊位年租金超10万元,最差的不过2000元。”炒货市场征收工作指挥部负责人说。经过现场走访,指挥部了解到,奉化炒货市场的房产证和土地证均属于某国有公司,在集资建市场时,263户摊位使用权人所出的资金相同。因此,炒货市场征收工作指挥部请来了专业的第三方评估公司,对整个市场摊位的总价值进行估算,再以平摊的方式将补偿款发放给每户摊位使用权人,确保“一碗水端平”。

  一些做了多年生意的老经营户对这里充满感情。但他们也认识到,2000年以来,各类专业市场、大型超市、城市商业综合体在奉化不断崛起,再加上电子商务的发展,奉化炒货市场的生意确实大不如前。3月20日,位于奉化区法兴路501号的综合商贸城开业,110多位从奉化炒货市场搬迁至此的经营户看中了这里更便捷的交通和营业条件。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