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青山湖绿道再添17公里 年底前有望全线贯通

2018-04-04 08:19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李斌 驻临安记者 管光前

  去年,坐落在青山湖南岸、全长10公里的青山湖绿道一期建成后,迅速成为临安旅游的“爆款”,前去漫步赏景的市民和游客络绎不绝,好评如潮。

  眼下,全长约17公里的绿道二期工程已全线贯通,正着手进行景观绿化、路灯安装、细节装饰及艺术提升等“软装修”,记者近日前去先睹为快。

  绿道承建方临安城投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绿道二期分北线和南线两大段同步实施。北线起于科技大道水上森林附近,经水上森林,沿青山湖北岸线延伸,止于青山湖水库大坝;南线起于大草坪公园,经林泉流韵等地段,止于中都大酒店。

  与一期相比,青山湖绿道二期大多沿湖而建,亲水性好,临湖率高,漫步其间,可饱览湖光山色。

  记者看到,在南线林泉流韵驿站和中都大酒店之间,建设方设计建设了一座大型浮桥,由10艘趸船组成。该浮桥可根据水位的深浅上浮或下降。

  北线则串联起水上森林公园、太阳岛公园、八百里养生园等公园,还挽起池杉湾、杨树湾、清水湾、香莲湾、香水湾,是一条自然与人文相得益彰、历史与现实交相辉映的美丽绿道。眼下,各园各湾正在打造“园中园”、“道中道”、“湖中湖”,布局相关配套设施,增加游客的“滞留度”。

  二期建设继续秉持简约和轻干预的建设理念,在最大程度保留沿线自然景观的同时,新种植了樱花、梅花、月季、杜鹃、梨花、紫薇、喷雪花等五六十种绿化植物,为绿道增色添彩。

  青山湖绿道全长42.195公里,目前,已贯通27公里。眼下,三期建设正紧锣密鼓地开展,有望在年底前全线贯通。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