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温州市首家文创会客厅开馆迎客

2017-11-18 10:50  来源:温州网 记者 傅芳芳 通讯员 夏卫明

  昨日,温州市首家文创会客厅鹿城区文创会客厅在鹿城区蒲鞋市街道正式开门迎客。该厅将作为鹿城文创街区规划展示、文创企业会客的窗口等阵地,具体开展鹿城以及蒲鞋市辖内文创产业推广、论坛沙龙、文创企业接待等文化活动。

  该会客厅坐落在学院路文化创意街区中心黄金地段,惠民路和学院路交叉口,占地面积290m2,总投资达百万元。据悉,学院路东起府东路,西至飞霞南路,全长约5公里,是贯穿蒲鞋市街道辖区的主干道,集聚着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等四大高校和市、区机关事业单位,遍布着城市书房、鹿城文化中心等公共文化设施,这里活跃着瓯绣、糖画、米塑等非遗传统文化元素,同时国家广告产业园、浙江创意园也落户在此,其区位优势和文化底蕴无可比拟。街区入驻创意设计类服务机构、企业64家,工业设计成果转化产值超10亿元。

  下一步,蒲鞋市街道将借拆整大势,谋划“一带两区”建设。引龙头企业,增强“文创+人才”集聚。结合全区“大拆大整”全速推进之势所释放的巨大发展空间,整合盘活土地资源和教育文化医疗等基础设施,策划推进学院路文化创意产业体验带、文化产业孵化区和人文书香展示区的“一带两区”建设。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