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淡竹:制定乡村振兴导则六十条

2018-03-28 15:37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以前听大家说起乡村振兴,却一直不知道我们老百姓都能做些什么,现在有了这个《乡村振兴淡竹导则六十条》就清晰多了。”连日来,《乡村振兴淡竹导则六十条》成为仙居淡竹乡干部群众共同热议的话题。

  淡竹乡地处仙居国家公园核心区、神仙居景区南入口,优越的地理环境以及秀美旖旎的风光,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民宿经济“异军突起”。目前,淡竹乡共有农家乐(民宿)近160家,拥有3500多个床位,日可接待游客5000多人。

  《乡村振兴淡竹导则六十条》是由淡竹乡村建设实验室发布的。该实验室是2015年成立的,主要用来规划和设计乡村建设。《乡村振兴淡竹导则六十条》是该实验室两年多来乡村实践的成果。

  “1.不欺客、不宰客,经营要诚信;2.不出院子揽客;3.不售卖保护动植物,不提倡上海鲜;4.不临时涨价;5.不关闭厨房探头……”《乡村振兴淡竹导则六十条》共分为农家乐(民宿)篇、环境保护篇、农民建房篇和生活习惯篇。内容十分简单,但很有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

  “乡村振兴,不是城里人的怀念,不是乡村生活的回归,而是乡村社会的进化。我们在描绘乡村美好未来的同时,也不能忽略掉乡村面临的问题。《乡村振兴淡竹导则六十条》就是用来引导群众克服这些问题的。”淡竹乡党委书记王策说。

  “我们在经营民宿这几年,遇到很多问题,《乡村振兴淡竹导则六十条》中的许多内容都让我们深有感触。”淡竹乡民宿陌上花开的老板方忠伟表示,接下来,我们乡的民宿都会按照这个《乡村振兴淡竹导则六十条》来做。

编辑:陶朝坡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