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乡村振兴路在何方 大田:“头雁沙龙”掀头脑风暴

2018-03-28 15:09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决定着我们四万大田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乡村振兴路在何方,各位‘领头雁’,如何破题?” 3月26日上午,临海大田街道围绕 “五比五看、解放思想大讨论”要求,组织开展了第一期 “头雁沙龙”。

  沙龙由大田街道党工委书记谢伟发起,召集了街道四个工作片书记、主任和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等40多人,为探寻“乡村振兴之路”展开了一场“头脑风暴”。

  “我认为,乡村振兴首先就是要振兴集体经济,还有两个月,我们孔岙村占地22000多平方米的标准厂房就要落成了,预计能为村集体增收200多万元。村富裕了,我们就要做好改善民生的文章,今年我们打算投资50万元修缮岩头塘水库,彻底解决村民饮水问题。”孔岙村书记马英辉娓娓道来。

  “我认为,乡村振兴就是要建成治理有效、生态宜居的新农村。今年,我们砟溪头村将全力以赴做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沧海田园小镇’政策处理工作,这是我们村发展的一个重大机遇!”砟溪头村党支部书记何美富信心满满地说。

  眼看着各兄弟村的支部书记们谈得头头是道,位置偏远、经济薄弱的山区村书记们有点一筹莫展。山区的几个兄弟村可以立足地域特色发展乡村旅游,可以发展民宿经济,可以走果蔬品牌化经营的致富之路,各位书记纷纷为他们支招。 “广场综合体”“立体式车库”“白云山茶香民宿”……一条条崭新超前的谋划思路应运而生,短短两小时的沙龙座谈已汇集建议意见80余条,收集问题近30个,当场解答解决10多个,为大田乡村振兴抛出了探路石。

  据悉,该街道将定期组织“头雁沙龙”系列活动,解放思想,拓宽发展思路。

编辑:陶朝坡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