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台州消安委展开消防隐患整治情况“回头看”

2018-03-28 15:12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昨天下午,市消安委启动全市消防隐患整治情况“回头看”行动,未来3天,各督查组将分赴全市各地抽查居住出租房、九小场所“三合一”、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建筑的整改情况,继续推进我市“五战联合除火患”行动。

  下午2点,记者跟随其中的一个督查组前往台州经济开发区,抽查鑫泰广场等8个存在安全隐患的高层建筑的消防隐患整改情况。“上次我们开展高层建筑专项检查的时候,发现鑫泰广场存在电缆井、管道井未封堵以及吊顶电缆未套管等问题,这次就是针对这些问题查看他们的整改情况。”督查组工作人员说。

  走进鑫泰广场物业消防中心,督查组首先查看了监控设备、火灾报警系统的运行情况是否良好,以及消防中心值班的情况。同时,还要求值班人员现场操作火灾报警系统的自检程序和火灾警报的触发情况。

  随后,督查组随机来到了鑫泰广场6楼,发现存在常闭式防火门未关闭,逃生指示标志破损,以及楼梯未安装应急照明灯的情况。

  “通过现场的抽查,我们确认该大厦排风系统无法启动,电缆井、管道依然没有封堵,据物业表示是因为经费还没有落实,而吊顶电缆已经套管、消防登高操作场地已经标识。”督查组工作人员说,这些存在的问题依然会被记录,并且敦促物业继续整改。

  在抽查完鑫泰广场大厦后,督察组一行人来到了凯悦大厦。与鑫泰广场不同,这幢楼主要是住宅,有近百户居民居住。从检查情况来看,因为近期物业工作人员调整,该大厦存在的火灾报警器故障等问题,均没有及时进行整改。

  此次检查还发现小区内存在消防通道违规停车的情况,该小区的消防登高操作场地也没有标出。督查组工作人员也对小区1楼店面房内的厨房进行了检查,以确定有无使用煤气瓶的情况。

  在此次督查中,工作人员还对方远国际商务大厦和爱华曙光大厦的消防隐患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针对发现的情况,市消安委将会进行记录并发出整改通知书。

编辑:陶朝坡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