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明天最高气温冲上27℃ 踏青赏春来淳安花海瞧一瞧

2018-03-27 08:42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宋小鸿 姜维 记者 范昱 见习记者 俞佳慧

  昨天一早起来,天空飘起了绵绵小雨,你以为这雨要下一整天?其实,这只是“春姑娘”的一个“假动作”,中午时雨水就收敛了,太阳也出来露脸了!这也印证了“春天孩儿面,一日变三遍”的特性。

  接下来几天,让我们一起张开双臂迎接好天气吧!市气象台说,从今天起一直到周四,杭州都是春天最美好的模样,阳光明媚,清风徐徐,最适合踏青。

  今天,我们就给大家推荐一些踏青赏玩的好去处吧!

  阳光持续在线

  明天最高气温将达27℃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这是唐代诗人韩愈在《早春呈水部张十八员外》中描绘的一幅雨中早春景象。

  昨天杭城的天气,颇有韩愈诗中的味道,清新的春雨,温润如酥。不过,“春雨贵如油”,到了中午时分,天空就放晴了,阳光又现身啦!

  未来几天,杭州都是阳光明媚春暖花开的好天气,晴多雨少,气温舒适。市气象台说,今天开始到周四,杭城将迎来多云为主的好天气,周五至周日云量增多,多云到阴。

  气温方面,未来几天杭城气温整体较舒适,最低气温在11-14℃之间,最高气温随天况变化略有起伏,在22-27℃之间。其中,周三的最高气温将达27℃,加上阳光照射,那时候估计大家会感觉有点小热。不光杭城,放眼全省,周三周四的气温都将达到26-28℃。

  天气越来越“滋润”了,暖和的感受也变强啦,但是昼夜温差依旧蛮大的。省气象台提醒,如果日夜温差大于8℃以及气温低于15℃时,要注意披好外套。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受前期降雨和辐射降温影响,今天早晨部分城区有雾,早起出门和晨练的朋友,请及时关注气象台发布的最新信息。

  想看油菜花、桃花?

  来淳安花海瞧一瞧

  到了三月底,天气愈发暖了起来,春日下的花海也开始争相摇曳,大片大片浓郁的春韵吸引了一波又一波的游人。

  近日,淳安县梓桐镇首届油菜花节开幕了。在梓桐镇的慈溪村,有五百多亩的油菜花田与湖畔相邻,绿色的茎叶上流淌着一抹抹金色的油菜花。它们开得无拘无束,开得热烈奔放,微风一过,吹得油菜花宛若千层波浪在绿海翻涌,一波潮接着一波歌,让人心旷神怡。

  不光是大片大片的油菜花让人惊艳,当地百姓还用彩龙、竹马、稻草人、风筝等点缀了这片临湖的油菜花地。据了解,慈溪村的油菜花可以开到4月10日左右。

  不过梓桐的油菜花也只是淳安花海一隅,淳安中洲厦山村茶山油菜花错落有致、临岐集镇万亩花海一马平川、金峰乡油菜花梯田层层叠叠,云雾缭绕……各个地方的油菜花海都有不同趣味。

  赏完油菜花,还可以到中洲镇的南庄村去瞧上一瞧,那里有四百余亩的桃花遍布山坡田园,粉粉嫩嫩,别有一番古韵。而且现在的南庄村已经成为浙江省3A级景区村庄、市级民宿示范村。

  想要享受田园风光的市民可以趁着好时光,去淳安的各处瞧上一瞧,指不定你还能发现更美的“世外桃源”呢。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