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安吉: 11个村倡议全域“双禁”

2018-03-20 08:1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湖州记者 杨君左 通讯员 江汇

  近日,安吉县天荒坪镇的11个行政村分别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倡议全镇实行烟花爆竹“双禁”,并将此写入村规民约。这意味着,从今年4月1日起,安吉天荒坪镇113.63平方公里范围将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5月1日零时起全面禁止销售。

  “作为‘两山’理念诞生地,以更高标准护美绿水青山是每个天荒坪人的责任和义务。”安吉天荒坪镇党委委员刘列飞说,今年春节,余村全面实行“双禁”,余村人不仅自己不放烟花爆竹,还劝导游客不放,春节期间取得了“零燃放”的好成绩。

  在此基础上,今年天荒坪镇想更进一步推广,并对每个村进行了走访。“本来我们考虑到移风易俗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但从收集反馈的意见来看,95%的村民主动要求禁放,只有5%的村民要求限放。”刘列飞说,这超出了预期,接下来在正式实施全域“双禁”后,该镇将推行丧事鸣锣、喜事敲鼓、清明送花等文明风俗,组织村级文艺活动替代燃放烟花爆竹。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