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党建宣传进村上路 临安城乡全面打造党建大走廊

2018-03-20 08:5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临安记者 管光前 通讯员 虞炳锋

  滨河公园是去年临安区太湖源镇在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过程中打造的一个大体量的街头公园。这个集镇“客厅”建成后,如何加以“软装修”?该镇着实下了一番功夫。镇里将习近平重要讲话、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廉政警句等内容做成园林小品、墙绘等,穿插点缀在公园中、道路两旁、围墙外,使党建宣传在潜移默化中教化大众,入心入脑。

  太湖源镇党委副书记徐俊超介绍,过去一年来,该镇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和美丽公路建设,先后在公园绿地、公路两旁、行政村打造了30多处党建主题小品。今年,还要把这种模式全面推广到全镇20个行政村,力争每个村打造三至五个党建宣传节点。

  借镇村环境建设全力打造党建风景线的还有天目山镇。去年以来,该镇结合周恩来抗日宣传演讲地、无名烈士墓等天目山红色文化,在集镇公园和藻天线道路两旁打造了18处党建节点。今年,该镇将结合美丽公路、文化礼堂建设和围墙改造,把党建宣传阵地拓展到全镇100多个公交站台和文化礼堂中。

  很快,临安各地也都要“飘红”。根据临安区委组织部新近下发的《关于开展基层组织深化年活动的实施方案》,临安将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村落景区”和“美丽公路”建设,将党建与各地经济产业、生态环境、文化习俗、“好家风”建设等有机融合,在全区重点打造10条基层党建示范带,构建各领域协同、全区域覆盖的临安“党建大走廊”。

  各村(社区)融合党务公开栏、远教广场、党员责任区等党建元素,因村制宜建设村社党建特色公园(广场),构建一批村社“党建回廊”。各镇(街道)根据本地特色,谋划布局一批党建特色节点,串联一批可听、可看、可学的“党建连廊”。此外,临安还将全力深化特色小镇党建“红聚”工程,探索建设小镇党建“综合体”。通过镇村联动、“硬软”协同,分层打造临安基层党建新阵地,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好家风”、移风易俗等新风尚。

  临安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临安除了积极打造“党建大走廊”,还将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乡村善治行动,在解决乡村产业薄弱、农村空心化等“三农”问题过程中,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全市新一轮“百千万”活动,常态化开展“进村入户大走访”行动,进一步增进党群干群关系,着力解决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中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将基层组织建设成为党在基层的坚强战斗堡垒。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