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临安多措并举转变外贸增长方式 跨境电商成为出口“新引擎”

2017-08-15 08:09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罗娅娟 记者 孙寅乔

  近日,记者从临安区商务局了解到,浙江省商务厅公布了2016年度综合考评合格的浙江省外贸转型升级试点示范县(市、区)名单,临安榜上有名,并且拿到第二名的好成绩。

  这得益于临安多措并举转变外贸增长方式。2016年临安成功跻身“全省产业集群跨境电商试点”和“全省外贸转型升级试点示范市”。临安以电光源等产业为主攻方向,制定出台试点资金实施细则,鼓励推动外贸企业转型升级。为加大对外贸企业的管理力度,除了举办“外贸防风险”培训,还调整信保补助政策,计划将小微联保范围从出口额300万美元提升至500万美元,同时增设资信服务政策,为企业免费提供200个资信服务名额。

  把跨境电商发展作为外贸出口的新动力、新增极。目前,临安跨境上线企业300余家,占外贸企业的一半左右。今年1-6月,临安共实现跨境电子商务出口额1.45亿美元,占外贸总出口数的17.6%。 其中,跨境电商园集聚企业105家,上半年出口额1.07亿美元,占全市跨境电商出口额的73.8%,集聚效应明显。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