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江干:再添一座重量级科技城

2018-03-13 08:52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孙钥 通讯员 来达

  3月11日,由清华大学校企启迪协信与江干区合作打造的启迪协信杭州科技城,在丁兰智慧小镇开工奠基。

  启迪协信杭州科技城项目由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政府、杭州市城市土地发展有限公司、启迪协信科技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三方合作建设,统一运营和管理。

  该项目位于丁兰智慧小镇核心区域,整体规划1200亩。当天奠基的是首期项目139亩,建筑体量约35万平方米。

  科技城位于智慧小镇的核心区,东至丁桥路、南至大农港路、西至同协路、北至临丁路,规划建设用地1200亩,总投资65亿元。

  未来,启迪协信杭州科技城将按照“一体两翼”的产业布局,重点发展科技创新和数字产业为核心的生态智慧产业,打造成为成杭州市的智慧中心、新产业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和人才聚集中心,同时辐射华东地区。

  这个科技城还有一个特殊点,它的用地来自于大塘、丁桥、建塘、赵家等4个股份经济合作社村级自留地,属于4个经合社统筹开发用地项目。

  丁兰智慧小镇是浙江省首批37个特色小镇、杭州市9个重点建设特色小镇之一,也是目前杭州市智慧城市建设唯一镇级试点单位。其整体规划方案由清华大学负责制定,由丁兰清华启迪协信科技园、西子智慧产业园、杭钢大健康产业园等三个园区构成小镇核心区域,配套城北商业区、皋亭山景区、智慧居住区及临丁路沿线配套服务产业带,重点培育智慧信息服务业与医养健康产业等,实现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与医养健康产业的深度融合,打造省内具有领先地位的智慧医养健康产业集群。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