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义乌市场迎来新春开门红

2018-03-04 11:58  来源:金华日报 记者 龚献明

  2月27日,来自五湖四海的客商涌入义乌国际商贸城,开始了狗年新春开市后的第一波采购。开市首日,中国小商品城客流量达到22万人次,同比上升2%。其中外商人次同比增长1.14%,车流量同比增长4.78%。从节后市场开市运行情况看,义乌中国小商品城首日开门率近七成。

  当天上午9时,义乌国际商贸城一区市场人头攒动,不少店面里有外商在看样下单。在义乌开外贸公司的土耳其客商一明,最终在一家商铺找到一款叫慢回弹的仿真玩具,是义乌市场继指尖陀螺后又一款爆款产品,通过挤压、把玩玩具达到减压、娱乐的功能,上市以后深受欧美、日本客商喜欢。“从正月初五开始,我就已经接到不少订单。”一明说。

  在国际商贸城经营灯笼的黄芳正月初八就开始接单。“因为市场休假,客户即打电话过来,让我们把货发过去。因为货运也休假了,我们即通过客运、快递发过去。还有的客户是主动来到企业拿货。”黄芳说,“因为马上就要元宵节了,一些做淘宝生意的也在忙于补货。这些天,来自江苏、安徽及本省的杭州、宁波等地的客商络绎不绝。”

  随着义乌市场经营户创新能力的增强以及产品质量的提升,来义乌市场采购的欧美客商越来越多。正在一家饰品商铺前采购的加拿大客商奥斯卡说,他在加拿大主要从事批发生意,以前都是在香港、广州等地采购商品,后来在朋友的介绍下,他就来到义乌市场。通过这次实地考察发现,不但产品质量好,而且价格低,感觉确实不错。“这次我要花3万美元买一些货发往加拿大,如果质量好的话我下次还会来义乌订货。” 奥斯卡说。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