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庐“政采云”:政府采购也可以像逛淘宝一样方便

2018-02-13 07:1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陈毅 驻桐庐了记者 陶元

  政府采购就像逛淘宝一样便捷,目前,桐庐县顺利完成“2018-2019年度桐庐县‘政采云’电子卖场(网上超市)承诺入围项目”。经专家评审,共44家合格供应商成功入围,今后将在“政采云”平台上为全县采购单位提供商品服务。

  据悉,此次桐庐县“政采云”电子卖场(网上超市)入围工作系杭州地区首家。“政采云”平台是“互联网+政务服务”政府采购管理模式的升级,是通过整合商品、数据、技术、管理和服务等资源,搭建的一个以互联网为基础,以政府采购电子化交易和管理为重点,涉及政府采购各领域、全流程、多用户的政府采购网上交易、监管和服务平台,主要由“网上超市、在线询价、反向竞价、协议供货、定点服务”等电子卖场五大子系统,以及预警监控、诚信评价、门户网站等监管系统构成。

  自2017年8月初正式上线“政采云”平台以来,桐庐县采购办积极协助“政采云”公司和省、市采监处对采购单位及采购代理机构开展各类培训会、政策宣讲会近10场,同时联合“政采云”公司不断完善优化平台功能,前期已完成协议采购、在线询价、定点服务、电子辅助评标系统等多项功能模块的上线运行。本次招标入围的正是“政采云”平台五大系统之一的网上超市系统,44家供应商将成为全县首批入驻“政府电商”的卖家。至此,“政采云”平台的功能模块已基本全面运行。

  “桐庐县电子卖场(网上超市)本地供应商的正式入围,将改变以往线下采购的繁琐程序,今后政府单位所有货物类采购行为都将在网上进行,采购人可以根据采购需求尽情挑选,能够有效杜绝供应商围标串标的不良行为,净化政府采购市场,提高采购效率,降低采购成本。”桐庐县采购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网上超市的开通,无论是对采购单位、供应商,还是监管部门,都节约了人力财力成本,提高了办事效率,也是促进政府采购领域“放管服”改革、“最多跑一次”和“不用跑一次”改革的重要实践,更是政府采购领域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推动政府采购制度化、规范化、透明化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标志着政府采购正式迈入了“云时代”。

  今后,桐庐县还将通过“政采云”平台对入围供应商的供货能力、售后服务能力等通过诚信档案进行统一管理,积极查处违反入围协议的供应商。桐庐县采购办还将联合县招投标中心视情况于每季度进行合格网上超市供应商的补录工作。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