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春节天台民宿天天满房 住民宿感受乡间的静美

2018-02-24 09:52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狗年春节期间,80后土生土长的天台人陈灵娟在自己开的“花谷闲农”民宿中忙里忙外。小陈早年在大城市里呆过几年,很喜欢看书,因为买不起商品房,后来就在赤城山脚的塔后村租了一幢房子,开了一家民宿。小陈介绍,今年春节房间预订得特别早,好几个星期前就被抢订一空了。在天台,今年春节假期,民宿已经成为新的旅游增长点,吸引着大批80后90后游客,体验简单质朴的田园生活。

  穿过雷峰乡里良村不太宽敞的村道,可以看到半山上有一家民宿,阳光照射着玻璃露台,一闪一闪的,远远就能看到。那里年前新开的一家民宿叫“风来半山”。店主陈灵江是个微信达人,很多游客都是在微信上看到民宿漂亮的照片慕名前来的。春节,这里不仅为游客提供了优质的住宿条件,更是一个自驾游的景点,来民宿游玩的人也特别多。

  椒江的金先生最先在微信上看到塔后村“槑缘民宿”。最吸引他的是这个名字,一开始不会念,都读“呆呆”,后来才知道这个字与梅花的梅同音。槑缘的店主王胜是个幽默的人,经常对来这里的游人说,欢迎来槑缘发呆。据店主透露,有几个比较好的房间,两个月前就被预订了,春节假期都是满房,房间一直预订到正月十四了。

  除了上面几家民宿外,其他名声在外的“舍不得”“后岸隐泉”“遇见”,新开的“泳溪棉花地”民宿等,春节期间也都是爆满。这些民宿有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青山环绕,依山傍水,有清新的空气,亦有清澈见底的溪流,吃住游一体,没有景区中的拥挤,游玩起来很轻松。

  近年来,天台民宿业逐步兴起,民宿的价值逐渐显现。该县比较有特色的几家民宿几乎天天满房,大部分的民宿农家乐入住率也在90%以上。“民宿创造了一种新的休闲方式,让城市里的人感受乡间的静与美。”“舍不得”民宿的张经理如是说。“舍不得”选址在平桥湿地,与周边村居融为一体,闹中取静。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