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临海做强制造业 去年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27%

2018-02-05 07:3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斯信忠 市委报道组 陈耿

  浙江在线2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斯信忠 市委报道组 陈耿)近日,记者从临海市获悉:2017年临海市实现财政总收入97.7亿元,增长27.9%;地方财政收入54.3亿元,增长19.1%,增速居台州市第一;规上工业总产值886.5亿元,增长27.6%;规上工业增加值181.8亿元,增长14.2%,总量和增速均居台州第一,季度指标综合排名均在台州市前列。

  2017年,临海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产业强市”战略,着重在做强工业经济、做强制造业,培育龙头企业等下功夫,取得骄人业绩。临海市积极实施“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支团队、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打造“服务高地、成本洼地、投资宝地”,吸引和推动吉利汽车产业园、华海制药科技产业园、新天和科技产业园等多个产值上百亿元的项目在临海快速落地、建设、见效。

  临海市为企业提供了全方位、无微不至的“妈妈式”服务,帮助破解资金、人才、管理等发展难题,加强“产融融合、银企合作”,为企业实现裂变扩张提供资金保障,全年为311家企业新增授信26.7亿元。

  临海实施的龙头企业培育工程显效,38家企业年实现产值531亿多元,比上年增长48.5%,吉利汽车年产销双双突破20万辆,产值突破200亿元,永太科技获中国专利金奖,实现台州市零的突破,正特集团2个产品通过“浙江制造”认定。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