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台州临海县永丰镇喜获“中国特色 休闲小水果之乡”

2017-12-22 15:06  来源:中国台州网 

  12月20日,在2017年全国百佳农产品品牌授牌大会上,临海市永丰镇被授予目前全国唯一的“中国特色休闲小水果之乡”称号。

  “‘中国特色休闲小水果之乡’称号的授予,是对永丰镇水果品种之多、品质之好、产量之大的最大肯定。”临海市永丰镇镇长单益波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小水果品质管理提升与品牌推广力度,走水果种植与乡村旅游结合之路,振兴永丰农村经济。

  永丰镇距离临海市中心城区7.5公里。地域面积156平方公里,山林面积17万亩。盛产品种多样、品质优秀的各类特色小水果,有杨梅、柑橘、桃子、枇杷、柿子、李、杏、葡萄、猕猴桃、樱桃、草莓、木瓜、火龙果等。目前,永丰镇已建立农业专业合作社120多家,其中国家级强社1家,台州市示范化合作社、家庭农场5家,全镇种植水果面积5万多亩,年产量3万多吨,年产值2.4亿元。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