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余杭特色党建现场“PK”

2018-02-01 07:40  来源:杭州网 驻余杭记者 王丽娟

  余杭区委组织部近日专门为特色党建搞了一个“擂台赛”,东华链条、浙美地毯、杭州手表、金恒德汽配市场等区内20个两新组织党组织负责人一一上台演讲,把自家过去一年做的特色党建亮点工作勇敢“秀”出来。

  余杭是民营经济大区,民营经济产值占到全区生产总值的九成以上。去年,余杭区主要经济指标和增速均位居省市前列。这一成绩的取得,与余杭非公企业密切相关,也离不开余杭两新组织的引导助力。

  为推动党建和企业发展“双强”工作,响应余杭2018年“改革创新突破年”的号召,余杭区委两新工委率先转变考核方式,丰富考核内容,对于党建年终考核工作部署了三个转变——把考核模式由年底集中考核确定等次转变为镇街平台日常考评+年终交流(擂台赛)共同确定;把考核方式由走访企业看台账听汇报转变为集中擂台赛交流比拼;把考核内容由全面党建工作汇报转变为特色党建亮点展示。

  当日,杭州东华链条有限公司党委负责人第一个上台陈述:“2017年我们党群工作的一个重点是与各级部门沟通,解决了职工子女的入学问题。另外2017年实施各类救助,帮扶困难职工及家属,总金额达到46.7万元。”

  浙江铁流离合器有限公司党委一上来就汇报了一个好消息:“截至2017年年底,公司已成立了生产、行政、销售3个党支部,共有正式党员62名,积极分子9名,最近又有3名同志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党组织的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强。”

  中华老字号“胡庆余堂”则是两新组织中的“新人”,党组织负责人说:“我们2016年加入开发区两新党组织,每次党员主题日活动都有学习讨论主题和照片影像记录,还探索预习和轮流主持机制,不但形式活泼了还更有实效性。”

  余杭区委组织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擂台赛的“PK”结果,将以30%的比例折算入各两新党委的年终考核,而其余70%则来自其所属镇街平台的日常考评。接下来余杭还计划将擂台赛参赛对象扩大到各个党支部,通过镇街推荐、分片区初赛、集中决赛等环节,真正赛出特色,比出亮点。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