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一家拥有先进成果的重量级研究院牵手下沙科技城

2018-01-31 07:08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陶青 见习记者 陈思翰

  作为一家技术研究院,目前已经孵化企业450家、持股168家、4家公司进入上市环节,这样的成绩令许多孵化平台为之侧目。昨日,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就迎来了这家先进的技术研究院,双方协定成立“杭州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邵立春出席签约仪式,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先进院”)党委书记杨建华和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郝大龙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杭州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将落户在下沙科技城,实现科技与企业、市场、资本的有机融合,建设高水平研发及转化平台,打造先进院技术转移及推广的产业基地,建立高水平科技示范工程。

  据悉,深圳先进院是2006年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市政府、香港中文大学共同组建的创新型国立科研机构,定位于创建国际一流的工业研究院。该院重点布局四大领域:健康医疗、新能源新材料、机器人、大数据智慧城市。

  在科研方面,深圳先进院拥有6个研究所、7个国家级创新载体、18个省部级创新载体、42个市级创新载体;产业方面,拥有四大育成基地、孵化企业450家、持股168家、4家公司进入上市环节。

  此次合作的达成对于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三次创业”的下沙科技城而言,是一记漂亮的“助攻”。

  尤其是,当前杭州东部医药港小镇已经成为下沙科技城创新发展的主平台,小镇又在2017年入选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

  小镇内已集聚了一批优质科研机构,像是:中科院理化所杭州分所、浙江大学(杭州)创新医药研究院、中国药科大学创新医药研究院、浙江清华长三院生物医药产业化中心、生物医药公共服务平台。

  此外,辉瑞全球生物技术中心,华海药业生物制药及研发中心等也落户小镇。小镇内的产业集聚集群发展态势初步形成。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