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全省4万民兵雪中送暖

2018-01-29 09:5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何双伶 通讯员 罗正然 王继南

浙江在线1月29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何双伶 通讯员 罗正然 王继南) 连续的雨雪冰冻天气,给群众出行、农业生产等带来诸多不便,全省民兵积极行动起来,扫除道路积雪,保障群众出行。

在浙西山区开化县,1月26日以来,持续降雪导致马金镇、长虹乡、大溪边乡、村头镇等多条乡镇道路被阻断。开化县人武部迅速组织基干民兵分队300余人,对该县山区积雪、结冰路段进行扫雪除冰,将抛锚事故车辆推到安全地带。截至28日17时,共打通山区道路80余公里,抢救被困车辆5台次。

近日,长兴县县城积雪达14厘米,山区积雪17厘米以上。26日7时30分左右,县人武部值班室接到龙山街道人武部报告,该街道川步村南卡有两位老人生病急送医院治疗,在车辆运送过程中,积雪压垮两棵大树,道路被堵。人武部立即指令龙山街道民兵应急排出动人员和铲车前往救援。应急分队15分钟赶到现场,半小时便清除了障碍树木。截至28日下午,长兴县出动民兵近万人,清扫各类路面138公里,铺设草袋近千只。

据统计,截至28日18时,全省近4万民兵投身扫雪行动,有效保障群众顺利出行。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