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萧山单体最大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2018-01-09 08:46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俞秀春 洪凯 驻萧山记者 方亮

  前不久,位于杭州空港保税物流园的“保税物流中心屋顶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完成并网发电。

  记者从萧山区发改局基建审批相关科室了解到,该项目一期和二期同步建设,也是2017年萧山区单体最大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据介绍,该光伏发电项目由杭州空港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装机容量为8.68兆瓦,建成后年发电量约900万千瓦时、年节省标煤4317吨、年减排二氧化碳10759吨、年减少氮氧化物排放162吨。业内人士初步估算,这相当于种植了2900棵树。

  “这么大规模的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不仅起到了减排的作用,还会对并网线路上的电力负荷峰值起到很大的缓解作用。”杭州空港经济区管委会经发局局长周益峰表示,分布式光伏发电使业主不仅可以实现自发自用,再加上其产电的高峰也是用电的高峰,令使用效率大大提高,而且通过光伏发电的这些用电量,不受双控指标约束。

  该项目并网发电,也标志着空港经济区管委会积极打造“绿色临空示范区”迈出实质性步伐。空港经济区管委会结合区域内众多的大型物流企业、集聚的先进制造业的大型仓库和厂房的特点,决定优先发展分布式光伏示范点和建设光伏示范项目,全面推进临空经济区内分布式光伏的大发展和全覆盖。此举得到了包括圆通、申通、中车等企业的积极响应。

  接下来,杭州空港管委会将继续强化节能政策的导向作用,激发园区内工业企业开展分布式光伏应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鼓励更多的大型物流企业、央企等参与到打造绿色空港的行动中来,预计到2018年年底,空港区域内可以建设完成20兆瓦的装机容量。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