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孩子画笔下的西湖长啥样 二胎哥哥画了个大肚妈妈

2018-01-07 09:2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严粒粒 通讯员 杜静宜

DSC_4392.JPG

  浙江在线1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严粒粒 通讯员 杜静宜)孩子们眼中的西湖,是什么样的呢?1月6日,由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杭州高新开发区(滨江)文创办联合主办,杭州西湖博物馆承办的杭州市第六届西湖明信片大赛颁奖典礼在杭州西湖博物馆举行。本次大赛以“绿水青山画西湖”为主题,旨在通过孩子们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的画笔,描绘西湖的美丽景观和对“绿水青山”西湖的美好向往。

  大赛历时半年,共收到近万幅参赛作品,参赛学校、机构和人数均达到了历届之最。经过评委会认真的筛选和热烈的讨论,最终评选出200幅等级奖作品,其中特别大奖2名,一等奖27名、二等奖68名、三等奖103名。此外,大赛还评选出优胜奖212名、最佳指导老师奖25名、最佳组织奖20名、优秀指导老师23名以及优秀组织奖20名。

  即日起至26日,孩子们充满想象力以及创作力的作品将会持续在西湖博物馆展出。

  童心童画,孩子笔下的最美西湖

  每一副作品背后,都体现了孩子们丰富的创作力以及想象力,对“青山绿水”的西湖的美好祝愿和向往。在灵动的线条和缤纷的色彩间,我们看到的不仅是如诗如画的西湖美景,更能体会到孩子们敏锐的感知力以及对生活的洞察力。

  来自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景苑小学501班的陈亦宁的作品—《西湖·惜湖》,一举夺得了这次大赛的特别大奖。作品中描绘了一位温柔的母亲轻抚着腹中的新生命,运用三潭映月、荷叶荷花等西湖元素的修饰,表现出孕育西湖的深刻含义。在采访中,陈亦宁告诉记者“西湖在杭州人民的心中像是母亲腹中孕育的孩子,需要倍加呵护、用心珍惜。这一片湖光山色比金山银山更加珍贵。”

  而谈及作品的创作灵感,陈亦宁爸爸非常感慨,“完全来源于生活。”原来,陈亦宁的妈妈今年怀孕了,看着妈妈的肚子一点点大起来,全家人都很呵护小宝贝的浓浓爱意,“让我特别想把一家人对宝宝的爱表达在画里。”就在几天前,小宝贝如期来到了这个家庭里,陈亦宁将把自己的这份获奖作品作为送给弟弟的第一份礼物。

  孩子们用画笔和想象力诠释了自己眼中的西湖,也表现了对生活和家庭的热爱,让我们感受到了简单、温情,却直击人心的力量。而明信片大赛就是为孩子展示风采而搭建的平台,将孩子们温暖美好的力量传递给每一个人。

DSC_4631.JPG

  期待未来,更加精彩的西湖明信片大赛

  过去六年,西湖明信片大赛的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加,已逐渐走出杭州,面向全国乃至世界。2013年,西湖明信片优秀作品作为杭州动漫春晚的嘉宾礼品,赠送给加拿大、希腊等驻华使领馆人员及海内外嘉宾,赢得业内人士交口称赞;同年,西湖明信片作为中国国际动漫节伴手礼赴捷克布拉格参加世界媒体产业交易会,赠送给嘉宾、记者及游客,这一张张孩子们亲手绘制的明信片成为邀约海内外嘉宾、扩大城市知名度的重要媒介;2014年,大赛组委会精选出16张优秀作品,联合浙江省邮政公司杭州市分公司,印刷成套邮资明信片正式出版,全国发行;2015年,新一代“杭州大使”带着我们的西湖明信片重走丝绸之路,通过这次环球行,明信片真正成为面向世界的邀约卡;同年,受邀参加“视觉体验中的地域文化——2015海峡两岸少儿美育研讨会”,广受好评;2017年4月20日杭州动漫地铁专列在地铁1号线投入运营,列车融入明信片大赛获奖的优秀作品与乘客邂逅在浪漫的春天;西湖明信片也作为礼品赠送给参加国际(杭州)毅行大会的选手……

  主办方表示,未来大赛将不断更新比赛的内容和形式,吸引更多的孩子们参与到这个梦想起航的赛事中,共同画出大美的西湖,向全世界亮出西湖形象的金名片。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