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贯通“断头路” 实施路长制 富阳打好“治堵”组合拳

2018-01-03 08:2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王骄阳 孙鹏

  全长1850米的公望隧道元旦试通车。

  元旦,投资约5.39亿元、全长3066米的富阳城区公望街向东延伸(大桥路至高尔夫路)工程试通车。从此,往来富春、东洲两个街道,可以直接走公望街公望隧道,穿越舒菇坪山脉,而无需绕行江滨东大道,比原先至少缩短8公里路程,并且将大大缓解大桥路和江滨东大道的交通压力。

  贯通“断头路”、拓宽“卡脖路”,就是打通城市拥堵的“任督二脉”。这几天,随着文教北路(德邻公寓段)拓宽改造工程、金苑路(汽车西站段)拓宽改造工程、金平路(5号渠至西环北路)延伸工程的竣工通车,富阳城市道路的“肠梗阻”被逐一扫除。

  交通出行,事关民生。刚刚过去的一年,富阳编制出台治理城市交通拥堵三年行动计划,制定实施智慧交通建设专项规划,精准发力打好“治堵”组合拳。

  该区交通集团优化公交线网,先后开辟4条公交线路,开通4条定制公交专线,优化调整公交线路9条以上;公共自行车二期项目投入运营,新增58个服务网点、2500辆自行车。区城建集团合理安排年度道路实施计划,全力推进横凉亭路综合改造工程等“治堵”项目建设。区城管局从“问计于民、充分调查、实地走访、分类处置、分层劝导、持续巡逻”六个方面着手,探索出一条法理兼备的摊点管理新模式,缓解“马路菜场”造成道路拥堵问题。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公室、区住建局成立城乡“啄木鸟”队伍,一方面寻找城市“僵尸车”,为城市“清血管”,另一方面挖掘城市空隙,合理开辟临时服务性停车场。区交通局深化实施路(街)长制,“治堵”工作向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延伸。区交警大队开展高违法车辆查处集中统一行动,推出富阳城区6条严管道路。区文明办启动“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专项行动,相继开展出租车礼让整治、“礼让斑马线”示范街、公务车礼让整治及行人文明过马路倡导行动。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