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特色年货都在这 海盐“年货集市”寻找记忆中的年味

2018-01-03 07:08  来源:杭州网 记者 张雅丽

  元旦小长假期间,2018年味海盐主题活动开启,游客不仅可以在“年货集市”挑选本地特色年货、一饱口福,还能打年糕、吃羊肉、写春联、放花灯、许心愿,参与随手拍摄影大奖赛、旅游网红体验之旅等活动。

  在海盐的“年货集市”,不仅有猪猪星球的网红猪手和青莲,也有沈荡镇的沈荡老酒、元通街道的蜂产品与肚瓜子、“田养”大米、“兰丰”茶叶、“绒雪儿”羊肉、海伦草鸡蛋,还有来自西塘桥街道的尼松野鸭、酱野鸭等等。随处走走逛逛,都可以找到记忆中的年味。

  与此同时,“年味海盐”活动举办期间,丰义村还特别推出系列活动,包括“阿龙红烧羊肉、丰义打年糕、新年登高、山居问茶、年货售卖、丰年窗花”等丰富多彩的年俗互动项目,让游客和村民重温浓浓的年味。年味扑面而来,写“福”字、写春联、放花灯、做滚灯等当地民俗传统依旧传承着,为冬日生活带来阵阵暖意。

编辑:申思婕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