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聚焦“小升规” 大江东鼓励小微企业做大做强

2017-12-21 08:40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严泽玮 通讯员 蒋奇超 施春晞

  义蓬科创园外景

  义蓬科创园内景

  杭州是创新活力之城,而大江东完全继承了创新创业的基因。

  位处环杭州湾“V”字形产业带的拐点,临近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大江东作为“拥江发展”的城东产城风貌区,创业创新的氛围浓厚,是许多创业人士心中的首选。

  近年来,大江东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振实体经济,鼓励和扶持企业“小升规”,做大做强小微企业。

  截至10月31日,在“小升规”培育库中,大江东已有10家企业成功升规,其中4家已成功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64家企业入“专精特新”培育库并完成填报,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新生代“小升规”

  在大江东,浙江金琨锆业有限公司、杭州伟盛纺织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在今年将迈入规模级的殿堂。

  传统制造不再传统,制造走向智造。与传统规上企业相比,新生代的“小升规”企业往往拥有更强的自主创新能力,更深的发展潜力。

  引入国际先进的涡流纺纱技术和工艺,伟盛纺织在上半年启动了10条全新的自动化生产线,每条自动化生产线可提高10%的人均小时产能。在大幅提升生产效率的同时,员工的作业内容也从装配的手工劳动转型为产品校验、包装、设备维护等工作,劳动强度大幅降低。

  “高起点高标准”,是大江东的坚守。

  为打出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的“组合拳”,大江东重点选择八大万亿产业和《中国制造2025浙江行动纲要》确定的11个重点发展产业,为创新型、科技型、成长型、专精特新小微企业建立了“小升规”重点企业培育库,着重培育筛选确定的小微企业。

  在双创的良好氛围下,大江东的众多小微企业纷纷加速“上规”发展。在东南新材料(杭州)的生产车间,16条新引进的自动化生产线替代了三分之一的工人,打破了长久以来劳动密集的弊端,实现了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的双提升。

  夯实服务基础

  一场政企银之间的“联谊”。

  日前,义蓬科创园举办了政企银对接座谈会,为政企银之间搭建“手牵手”合作对接平台,全力支持园区内科技型企业的发展。

  通过和建行大江东支行的交流,今年4月入驻义蓬科创园的杭州秋瑞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深深体验到了建行大江东支行对科技型企业提供的贴心服务,收获满满。

  杭州秋瑞是一家科技型企业,主要为企业提供DCS控制系统项目,不仅为杭州三隆新材料、东南新材料等数家大江东本土企业提供自动化解决方案,更与全球最大的制药公司——辉瑞制药有项目合作。

  “入驻义蓬科创园半年,秋瑞的发展速度是实打实的,”杭州秋瑞相关负责人表示,“科创园有专业的创业辅导团队,从政策解读到企业关怀,为我们今年成功申请成为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了有力支撑。”

  在大江东的小微企业园区内,企业能享受全方位的创业服务和全杭州绝佳的政策福利。以义蓬科创园为例,小微科技型企业入驻可享受前三年免房租、装修补贴50%(不超过350元/平方米)等优惠政策,极大地优化了小微企业发展的生态环境。

  今年,大江东还成立了经济发展科技服务平台。平台旨在提供多元化的服务,举办了研修班、发布最新政策咨询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夯实了服务基础。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